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moon

moon

 

【影日】长情

  总觉得两个人除了黏黏糊糊还有点其他的东西在,希望能表达出想表达的东西







       1.



  先告白的是日向。



  本是容易紧张的性格,在喜欢的人面前袒露自己隐藏已久的心声更是让他羞愤欲死。影山占着身高优势,只瞧见那橘黄色脑袋被太阳镀上柔软的光华,平时闪闪发光的眼睛紧闭,却总在语句停顿时偷偷瞄他的脸色。



  像只害羞的松鼠。



  他本该一本正经的拒绝掉,或是露出月岛式的嘲讽笑容,将此当成友人间的玩笑打发。但许是正午阳光太盛,又或是眼前人难得的羞怯弄糊了他的脑袋,他居然稀里糊涂的说了好。



  但看见日向那既吃惊又欢喜的神情时,他觉得这一切不是心血来潮,只是生活的水到渠成。每日的练习,举止的默契,心尖不言自明的信任。时间推移所积累的点滴,在此时汇成洪流,才涌成嘴边答应的话语。



  什么伦理,什么其他人的眼光,在对方的笑容面前变得都不重要了。



  虽然心底这么想,他还是故作嫌弃的推开了试图拉着他蹦跳以分享喜悦的日向,结果得到对方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。他心底笑开,面上却不显。只干脆拉过暴躁小矮子的右手,拖对方去阴凉处练球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

  2.



  先知道他们交往的是排球部众人。



  学长们的态度多是包容,稳重的如缘下,给他们提供了很多面对将来的建议。热血如田中,西谷等,也难得的没有起哄,拍拍他们的肩膀表示支持。甚至毒舌如月岛也没说出什么难听的话来,只嘲讽了一句“怪人组合进化成了笨蛋夫夫呢可喜可贺”便也作罢。



  这番态度让两人松了口气。排球部众人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,若是他们都表现出反感意味,两人的固执己见会将得孤立无援。



  今后的日子并无什么不同。直到日向一日发现影山似乎在攒钱,经过询问,他才知晓对方为两人未来做出的努力。这让他不经为自己的鲁莽而羞愧,也为影山意外的稳重而惊讶。



  “影山你的话,肯定能得到好学校的保送吧。”日向站在影山身后,眼神飘向远方:“那次青年合宿也是,真是不甘心呐,感觉每次都被你抢先一步似的。”



  影山放下水杯,转头去看他。



  “你这是要认输了?”



  日向却被这句话刺到了神经似的,整个人跳了一下:“开什么玩笑影山君!我可是日复一日朝着胜过你的目标努力噢!别小瞧人!”



  他右手握拳,敲在心口,兽瞳闪亮,直直的望进影山心底宣誓——用影山一辈子也忘不了的神情和语气:



  “我日向翔阳,说到做到!哪怕我们成为恋人,你也是我永远的对手和目标!我会跟你跟一辈子的,休想跑掉!”



  “……真好意思说啊。我承认你从球技超烂的家伙lv.1升级了,可你现在不过是lv.2而已,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呢!”



  “出现了!说教老头影山君!!”



  “哈?!我说的是事实吧?”



  “太刻薄了!不管怎么说都太刻薄了!面对自己的恋人也完全不留情的毒舌影山!我当初到底看上你什么了?!”



  “鬼知道啊!轮不到你来说这句话!与其在这鬼叫不如滚去练球啊!”



  影山赶在前辈们呵斥他们之前,将日向踹进体育馆,以掩盖自己擂鼓般咚咚作响的心脏。



  这太糟糕了。

  

  失控感,头脑发热,心头发颤,理智全无。



  他会一天比一天喜欢这个人。

  

  



  3.



  要问影山和日向谈恋爱最大的感受,他必定会回答这厮仗着自己喜欢他变得愈发放肆。



  他会在坐合宿大巴时,耍赖撒娇的抓住影山的手把玩。会在到对方家过夜时,描摹他的睡颜并露出笑容。会在打赢一场练习赛时,笑眼盈盈的向影山索要亲吻。与告白时害羞的要死截然不同,对方真正谈起恋爱时大胆的不得了,每日持续不断的攻势倒是让影山陷入了狼狈不堪的境地。



  但影山也是争强好胜的人,且对日向尤其如此。经受日向持续不断的撒娇洗礼,影山已经能非常熟能生巧的给予回应。以至于排球部的各位对两人的嫌弃与日俱增,最后制订了排球部内禁止亲热的条例,也没能止住两人无时无刻的放闪行为。

  

  “喂喂,你们两个又开始了……”田中叉腰停止给自己灌水,眼神瞥向角落里形影不离的搭档。

  

  影山不解抬头:“这并没有什么吧?”

  

  说完俯下身,继续亲吻日向手腕的动作。两人都蹙着眉,严肃的神情很有欺骗性。

  

  “别骗人了!都黏黏腻腻的亲在一起了还狡辩什么!喂力啊!快把这两个人拖出去烧了吧!烧了我们的眼睛就干净了啊!”

  

  “你误会啦田中学长,”日向严肃道:“书上说让恋人亲吻伤口的话能够缓解疼痛,我才让影山帮忙的!”

  

  “你看的什么书啊……”

  

  “妹妹用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我推荐给我的书……让人根本没办法拒绝。”

  

  “居然有妹控属性吗你这小子……而且你真是别人说什么都信啊!”

  

  日向没来得及回话,影山便抬起头,眼神凶恶的问:“怎么样?”

  

  日向竖起拇指:“非常有用!现在完全不疼了!书上说的果然没错呢。”

  

  “那就好,一会练习可别用手痛做借口啊。”

  

  “还用你说!”

  

  田中目送两人远去,背影苍凉。旁观了许久的缘下这才上前拍了拍他肩膀:“这也是前辈需要承担的责任啊,暂且收好单身狗的自尊吧。”

  

  “嘤。”

  

  

  

  4.



  两人也有吵架的时候。

  

  吵得最凶的一次是高三那年,影山从他人口中听说了日向与他不同的志愿。那一刻,怒火几乎是燎原般在他胸口燃起。他想起日向信誓旦旦的诺言,想起日向平日的笑脸,日向拥抱他的气息,一切仿佛在眼前寸寸碎裂。

  

  他抓着手中的单子冲了出去,一路引来的惊诧眼神也没有理。他只是满脑子想着找到日向,将对方骂个狗血淋头,然后逼着他改变心意。

  

  他奔跑了很久,几乎绕遍了整座学校。天边夕阳渐渐下沉,直至沉入地平线,最后一缕天光被星夜代替时,他才茫然无措的停在早已关门的体育馆,瞧见了似乎早就等在那的日向。

  

  “你这混蛋,你到底是为什么……!”影山抑制不住的骂出口,然而一恍神,嘴边的抱怨却咽了回去,化为唇边的阵阵冷笑。

  

  他挫败的蹲下,兀自笑了一会后,又因为重心不稳坐倒在地上。

  

  他刚刚才想起来,今天的日向可是难得的告了病假。他居然忘了这一点,还像个丢了主人的野兽一样疯跑到天黑。

  

  呆坐了一会,凝视着头顶的夜空,影山接起了手边的电话。

  

  “喂?影山吗……”

  

  “日向,你的志愿是怎么回事。”

  

  他惊诧于自己的冷静,刚才火山爆发般的怒火似乎消失了个干净,变为了寻求答案的深邃执着。

  

  对面的声音沉默了,大概在斟酌如何回复。

  

  “回答我,日向。”影山捏紧了手机,语气也加重了:“你想用这个告诉我,你先前的诺言全在撒谎吗?!”

  

  “我没有撒谎!”

  

  “那你倒是告诉我!为什么偷偷瞒着自己的志愿?我们明明讨论过的吧?s大对你我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?对现在的你来说,这也并不是什么强人所难的目标吧?!”

  

  手机的另一端传来一段沉默的呼吸。

  

  “不管怎么说,影山。我的确没有违背当初的誓言。只是我有我的选择。”

  

  影山呼吸一滞,开口的声音抑制不住的颤抖:“……这是你的回答吗?”

  

  “……是的。”

  

  “是吗。”影山深吸一口气,摁了三次才勉强挂断电话。

  

  他不能理解,日向为什么要放弃对他更好的未来,为什么对具体的原因避而不谈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莫名消失在自己的视野,自己的未来里。

  

  他又不争气的回忆起日向的脸,高中最后的比赛,劣势的局面,小个子仰头时的坚定无畏。

  

  “今后会一如既往的信任我吧?搭档?”

  

  “你倒是难得的会说话。”影山翻了个白眼,一巴掌将他拍了个趔趄:“啰嗦。”

  

  他当然是一直相信着日向的。

  

  他握着两人间似乎摇摇欲坠的什么,难得感到犹豫又疑惑。

  

  

  

  5.



  从那以后,两人不约而同的避开了对方。不再一起吃饭,不再一起练习,不再一起晨练,不再不停斗嘴,不再三句不离对方,他们装作形同陌路,却又在其他人偶然提起时,想起对方是自己的最熟悉。

  

  影山对这样的局面几乎是手足无措的。他不清楚日向真正的态度,却也不敢细问。对方有所隐瞒的举动他陷入了自我怀疑和疑虑的漩涡,他本是过于认真喜欢钻牛角尖的家伙。往日与日向的点滴此时变为他沉重的枷锁,他越是急于挣脱,就越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

  

  两人的关系转变只要不是个瞎子就能发现。漫长的暑期到来,影山偶然碰见了回到乌野的菅原学长,两人有所寒暄,不消一会话题便转向,影山也坦诚自己的烦恼。

  

  “这样啊,我倒觉得你没什么好烦恼的噢。”

  

  菅原往昔的灿烂笑脸多了些稳重,想是大学的磨砺所留下的:“像是学长我,也在大学里找到了爱人。虽然我们不在同一所学校,但两三天天一定会联系一次,偶尔的吵架也会有,我们之所以还在一起,不只是因为我们互相爱着彼此。”

  

  “更是因为信任,你现在还在相信着日向吗?影山?”

  

  “是的,一如既往。”

  

  “那就对了。至于日向,我好歹是你们的前辈,自认为对你们的性格还是有些了解的。他会那么说,大概并不是因为改变了对你的信任,而是有什么没说出口的原因吧。”

  

  “是的,但……”

  

  “影山你呢,还是占有欲太强啦。”菅原笑嘻嘻的拍他肩膀:“小乌鸦啊,是要给他一定空间飞翔才能活的更漂亮的类型噢。多一点耐心,好好跟对方谈一谈吧?”

  

  影山没话说了,他深深对菅原鞠了一躬,转头奔跑起来。

  

  经过他人的排挤,学长和日向的点明,他逐渐摸清楚自己的固执和倔强,并学会了改善和接受。

  

  但听过菅原的一番话后,他还意识到了自己偶尔的胆怯。

  

  先是青城队友的排斥,后是日向的隐瞒,原来自己是那么的害怕着自己信任的落空,自己的奋力奔跑换来的身后空无一人。

  

  他曾经一味地自我,一味地不解,他只在自己理解的领域内打转,只向自己认为正确的地方前进。将他带出来的是日向,那么耀眼又傻气的路标,怎能不引起他的追逐和占有欲呢?

  

  他影山飞雄,也只是个凡人。

  

  耳边自己的喘气声,两旁道路景色的变换,以及远处变幻的暖金霞光包围了他。他想不顾一切大声喊叫,并真的这么做了。他听见了远山返回的他的喊叫,心底深埋已久的话语正在破土而出。

  

  再快些——再快些——赶在太阳下山之前——

  

  他最后在记忆中的地方急刹车,嘴角裂开笑容,气喘吁吁。但他不打算停止,于是他掏出兜内的手机,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来电居然意外而至。

  

  他几乎毫不犹豫的摁下了接听键。

  

  “喂影山吗听我说你别生气……”

  

  “呆子,别废话了,向外看。”

  

  影山打断日向喋喋不休的道歉,单手插兜望向楼上的阳台,迎上日向一张难以置信的傻脸。

  

  “我在你家楼下,快滚下来。”

  

  他愉悦的看着对方手忙脚乱的下楼声,合上手机盖。天边霞光尤在,在地平线间于山峦缠绵。

  

  这一次,他终于抓住了太阳的尾巴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6.



  “这一次的对手里面有你的搭档吧?”大学排球部的队长回忆道:“我当初看比赛可是对他印象深刻啊,明明个子小小的,反应,速度,弹跳却都是一流,那令人深刻的野性打法可真是厉害啊。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

  

  “会紧张嘛?与自己的搭档分别站在球网两边?”

  

  “不会的。”

  

  影山回忆起日向当初的话。那个小个子眼神坚定,其中的信念能望进他心底:“我之所以和影山你的志愿不同,是因为想要战胜你。我说过的吧,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事。”

  

  “我们一直在一起的话是做不到的。那只能算是竞争,不能算是面对面的战胜,这样是不行的,我们会越来越依靠彼此,越来越配合彼此。”

  

  “我喜欢排球,也喜欢和影山你一起打排球。但我更希望,用自己的力量,打出真正的,与影山在一起时不同的排球。到时候我们也能真正意义上的一决胜负了。”

  

  “我清楚自己的举动过于一意孤行了,根本组织不好语言。但我想说的就是这些。”

  

  “我一直喜欢着你,信任着你,同时……也想真真正正的战胜你。”

  

  “对不起,本该直接告诉你的。”

  

  日向笑了,和平常一样。但不同的是,影山这次张开了双臂,将眼前的笑脸抱了个满怀。

  

  他想自己一定是非常喜欢这个人了。喜欢到日日描摹自己与对方的未来,他们一起宅在家里,一起拍个照,一起吃早饭,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,一起爬山看日出,一起去超市买菜,一起手牵手在街边散步。细水长流,平平淡淡。

  

  喜欢到一起打打闹闹,每天插科打诨,日常斗嘴,一起在没伞的雨天奔跑,一起晨跑争吵第一的归属,一起到老也保持小孩的幼稚比着排球,一起战遍世界各地直到伤痕累累,一起干着一个人几辈子都不会干的傻事。磕磕绊绊,斗争不断。

  

  “他是我一辈子的搭档,更是我一辈子的对手。”

  

  他笃定道。

  

  队长笑了:“你们像是有着相同的灵魂,总让人有种奇妙的相配感呢。”

  

  “多谢夸奖。”

  

  “……不这不是夸奖来着。”

  

  他跟随队列走进球场。满场的观众围城一圈,亮堂的球场位于中心,摄影机和解说员各自就位。影山屏蔽周围的嘈杂,一眼看见了对面的橙色脑袋。

  

  日向比着嘴型:“影山君,紧张吗?”

  

  他回了个挑衅的眼神,潜台词是“怎么可能。”

  

  这一番你来我往逗笑了对方。不过都是燃起斗志的笑,这一刻只因期待已久,所以蓄势待发。

  

  “请多指教!”

  

  


moon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moon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